猪排饭与猫

大概是耀晞(hikarina.lofter.com)与资深勇吹猪排饭(zishenyongchuizhupaifan.lofter.com)的合作子博!
还请多指教!

【鲛人AU/维勇】鲛人海歌 04

大概是独自一人完成没有饭饭的更新呢,那么请多指教了。具体注意事项请看前面。

-真假-
——上篇 虚假。

“那个人就像是海潮,出现于海滩上与我相逢,然后又像是退潮一样,离开了陆地,消失的无影无踪。”
——我提起笔,在回忆录上写下这样的话语。
窗外吹来咸腥的海风,我转过头,低声地呼唤着他的名字。
勇利,勇利。
我的声音随着海风散去,那有着青灰长尾的鲛人依旧没有回应我的呼唤出现在海边。

————————————————————————
我睁开眼睛,眼中所见的只有被扭曲成奇怪形状的碧蓝天空。
“这里……是哪里?”我自言自语道,口中吐出的气泡发出噗噜的声音升上水面消失,我这才意识到我在水中。
接着我被一对有力臂膀拉出水面,年轻的黑发男性把我紧紧拥抱在怀里。
那个人有着棕红的眼睛,闪烁着令人目眩的光芒,眼里的情感像是冬夜的篝火般炽热,我看着他的眼睛,不由自主地为此呆住了片刻。
“真是太好了,Victor总算醒了呢。”他带着如释重负的语气这样说着,把脑袋埋到我的肩膀上。
……我的名字,是Victor吗?我茫然地这么想着,下意识地想站起来,可是本应该是双腿站立的地方噗啦地一响溅出好大一朵水花,我惊异地回过头去,所看见的是闪烁着细碎光芒的鱼尾。
——有着蓝色鳞片的,在我下半身本应长着双腿之处的,长长的尾巴。
我猛的挣脱了那个人的怀抱,用还不能操控自如的尾巴在水下大幅度摆动和他拉开距离,他似乎想伸手留住我,我却不作理会,用审视的目光远远看着他。
“你,是谁?”
——我听见自己用近乎带着敌意的声音朝他发问。
那双闪闪发光着的眼睛黯淡了下去,他用一种奇特的神情看着我,带着悲哀和无可奈何,还有些我一时也难以理解的情感。
“Victor……不记得了吗。”他低下头去,看起来沮丧得快要哭出来了,“我的名字是Yu—ri,Katsuki Yuri。”
我努力地回想着,几乎空空如也的记忆里,似乎确实存在这么一个名字,但是,我总觉得有什么违和的存在,让我对他感到陌生无比。
是他身上发生了什么而我不曾记得了吗,我心中暗暗地想着,带着犹疑朝他伸出了手。
“这样的Victor,和那时一样,好美。”
他仔细地打量着我,从喉咙中发出这样的赞叹,接着大概是对自己有些露骨的话语感到不好意思,红着脸别过了脑袋。
他真是个有趣的人。我在心里想道,接着一个有些恶趣味的念头从我的脑海里冒出来。
我捧起一泼水,在他还在难为情地不愿看着我的时候,溅了他一身湿。
不出所料地他被吓了一跳,因为惊吓他下意识地退后几步却因为没意识到水的阻力失去平衡一下子仰天摔到了过膝深的海水里,接着又被涌回原位的海水浸没,半长不短的黑发散在浅海里就像是细密的水藻般在浅水里轻轻浮动摇摆着。
这倒是比较像Yu—ri了,我脑中冒出了奇怪的念头,我对此感到疑惑,却理所当然地找不着解答。
在我恍惚的片刻,他已经从水中起身,咯咯笑着把水泼回去,我下意识抬起手臂挡掉,然后下一刻便被他扑倒在水里。
“果然Victor还是Victor啊,总是这么喜欢吓我一跳啊。”
他趴在我身上,指尖揩掉眼角的泪水,像个孩子一样笑个不停。
他棕红的眼睛就像是闪耀着的宝石,我看向那双眼睛,虽然对我来说陌生无比,我却感到一种几乎是永恒般的安宁。
我也情不自禁地微笑起来,反手抱住了他。
虽然是在陌生的地方醒来,而且还几乎完全忘了关于过去的一切,但是,只要有这个人陪伴着,也不算是太糟糕的事情吧,我那时如此这般地确信着这个事实。

End.



——还想听下去下去吗?这个故事。那么,你是要真实的幸福呢?还是要那一直存在无法回避的真相?
——鲛人海歌 05,「真相」/「真实」。双结局预定中。



这一次饭饭退圈了……所以基本上没什么修改的文估计会让诸位感觉到不习惯吧,还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

热度(10)